为提升大众的低碳环保意识,让“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不仅仅停留宣传口号上,让大众成为实实在在地践行者和引领者,正泰公益基金会发起并主办了“低碳办公”、“低碳出行”、“低碳家庭示范工程”等系列低碳活动,并向湖州100多家机关部门发出《湖州市级机关“低碳办公在行动”倡议书》,倡导低碳办公理念。历时近两年的活动中,机关部门通过举办低碳办公培训,实行节能数据报送、制作张贴提示牌、编制低碳办公指南、开展低碳办公签名义卖、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参与单位用电、用水总量同比分别下降1%、5%。活动成效明显,重点能耗指标下降,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项目反馈
2022年7月项目进展2022-08-12

2022年7月7日,由正泰公益基金会联合都市快报·快公益团队共同出品的《一“碳”究竟》手册正式发布。该手册旨在通过汇集“双碳”知识的方式,引发公众及企业对气候、环境、人类活动的思考,进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低碳环保行动中来。

2012年3月项目进展2021-11-25

2012年3月31日下午,由正泰公益基金会主办,湖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百个机关部门低碳办公在行动”活动在湖州市白鹭迎宾馆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低碳办公”活动自2010年活动后开展以来,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州市志愿者协会高度重视,向100多家机关部门发出《湖州市级机关“低碳办公在行动”倡议书》,倡导低碳办公理念。历时近两年的活动中,机关部门通过举办低碳办公培训,实行节能数据报送,制作张贴提示牌,编制低碳办公指南,开展低碳办公签名义卖,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参与单位用电、用水总量同比分别下降1%、5%。活动成效明显,重点能耗指标下降,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2011年12月项目进展2021-11-25

2011年12月2日,由正泰公益基金会主办,安吉县山川乡政府承办的“低碳行动一低碳家庭示范”项目在安吉县山川乡中心小学启动。近三百名学生以及低碳家庭的创建代表集体宣读了《低碳宣言》,并郑重的签名承诺决心从自我做起,从家庭点滴做起,做一个环境保护的卫士和节能减排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