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正泰公益基金会代表正泰集团参加展示会
07-18 2012

  7月12日,首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会在广东深圳开幕。慈善展由民政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发起主办,旨在提供一个公益慈善的交流展示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正泰公益基金会代表正泰集团参展。

 

  当天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正泰集团副总裁、正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建克,基金会秘书长胡勇耀的陪同下参观了正泰集团展位。黄主席还翻阅了正泰公益基金会和浙江省环保厅联合出版的《城市居民环保读本》。随后,浙江省民政厅厅长尚清、副厅长梁星心等领导也来到正泰展位,和基金会理事长陈建克、秘书长胡勇耀合影留念。

  下午在会展中心簕杜鹃厅,理事长陈建克参与讨论“‘共担责任 共建和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文化高峰论坛”。一起上台发言的有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鹏,中国石化企业文化部主任吕大鹏,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
  
  “企业的成长和人的成长是一样的,要怀有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正泰集团这些年一直积极主动的从事于回报社会的一些工作,包括社区的建设,抗震救灾,献爱心,红丝带基金、希望工程等。2009年,正泰捐助9000万元成立了正泰公益基金会,是为更好、更规范的延续正泰的公益思想,进一步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陈建克的发言(全文附后)更凸显出了正泰的理念,获得全场一片掌声。
                       
                                             
理事长陈建克在“‘共担责任 共建和谐’
一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文化高峰论坛”的发言
  非常高兴,今天我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学习,前面领导和专家都讲到了公益实践的理论和收获,我们启发很深。
  我们正泰集团从一个8名员工的企业,成长为2.7万员工的最大的中国电子制造商,我们是比较草根的,来自于农村的年轻人创业的企业,今天发展取得的成绩,我觉得首先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得益于我们周边的环境和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爱,否则企业就没有办法成长。企业的成长和自然人是一样的,一定是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社会。所以正泰集团这些年一直很积极的,很主动的从事于回报社会的一些工作,包括社区的建设,包括灾区的重建,包括献爱心,红丝带、希望工程,我们都是很踊跃的主动参与。
  刚才主持人说了,从2009年开始,我们正泰捐助9000万元成立了正泰公益基金会,把以前分散的主题不突出的公益慈善事业集中到一起,成为一个有一个相对的主题诉求,包括我们怎么样推动节能减排,推动环境保护,推动我们行业的创新,还有社区的一些公益事业,我觉得这样可以更好的、更规范的、更可以延续我们的公益思想,进一步实现我们公益社会的责任。
  我觉得不管是央企还是民企,实际上都是社会的成员,是一个细胞,从做公益、做慈善的性质上来讲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所以今天的主题是“共担责任,共建和谐”。这个确实是反映了这样一种企业内在的为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动力,所以我们正泰集团也是很好的诠释了我们的经营理念。我们的理念就是“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谋取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