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2011年度“电工行业一正泰科技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04-02 2011

  2011年3月25日下午,“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YAKS系列大型增安型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长沙理工大学“配电网接地故障智能消弧与选线保护成套技术及装备”等项目荣获一等奖;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工频通信技术在配电网的应用研究”、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高压真空开关真空度测试校验仪研制”、河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 “基于调度专网的广域电力二次系统安全态势在线评估系统”、保定市红日电气有限公司“大容量高频DC-AC逆变器软开关技术项目”、上海交通大学“超大容量高精度电解铝全数字电源系统与装备”、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低温超导除铁器”等项目荣获二等奖。主创科研人员崔剑、曾祥君作为一等奖得主分别获得3万元奖励,李建岐、梁义明、代飞、崔玉龙、姜建国、王兆连等每人获得1、5万元的奖金。

  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正泰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陆燕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陆仁琪,正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建克、秘书长胡勇耀,电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副秘书长韩毅、奚大华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项目和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各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的秘书长,企业代表以及总会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是正泰公益基金会在2010年8月,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创立的,目的是致力于推动电工行业发展,鼓励我国电气工程领域中的技术创新工作,特别是奖励在创新项目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