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2012年度‘正泰·杜斌丞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兰州召开
09-28 2012
  2012年9月24日上午,“纪念杜瑞兰同志百年诞辰暨2012年度‘正泰·杜斌丞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原甘肃省立兰州女子中学)隆重举行。来自陕、甘、宁三省十几所重点高中和大学的100位优秀贫困学生获得了奖励和资助。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杰、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南战军、原陕西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原甘肃省粮食厅厅长王作山、杜斌丞教育研究会会长戴居仁等领导和老同志以及杜斌丞烈士部分亲属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正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勇耀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上,与会领导、老同志和杜斌丞的家属深情的缅怀了伟大的爱国者、卓越的教育家、民主运动活动家、西北民盟创始人杜斌丞先生和把一生贡献给新中国教育事业的杜瑞兰同志。追思了杜斌丞父女二人为推动西北地区社会进步和发展文化教育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胡勇耀代表正泰公益基金会在发言中指出:成立“正泰·杜斌丞奖学金”。目的不仅是缅怀和纪念杜斌丞先生,而且还要鼓励、关爱自强不息的西北青年学生,帮助他们在生活的逆境中提高和完善自我!希望获奖学生像杜斌丞先生和杜瑞兰同志那样,心系故土,胸怀国家成为建设西部、改造家乡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