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陈加元会长一行调研正泰
03-29 2018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常务副会长、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副会长、原省民政厅厅长吴桂英,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德等一行来访正泰集团,就企业发展和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探讨在巩固和扩大慈善事业中如何发挥企业的优势和作用,从而全面提升全省的慈善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
    正泰集团董事长、正泰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南存辉亲自接待并详细介绍了正泰集团的发展情况。集团副总裁、正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建克,以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勇耀,副秘书长杜敏华等参加了会谈。
   
    陈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光伏组件智能车间,察看转型升级成果展厅“正泰世界”,并详细了解集团产业覆盖情况,目前正泰从“发电、输电、储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电力设备全产业链,到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信息化、高端装备、新材料、投融资等领域。集团现有总资产615亿元,员工近3万名,年销售额600多亿元,已成为我国工业电器龙头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陈建克理事长详细汇报了正泰公益慈善工作情况。正泰集团自创立三十四年来,始终秉承“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谋求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的经营理念,坚持“感恩之心,回报于行”的公益理念,将公益事业视为企业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正泰积极参与从乐清、温州、浙江到全国各地,修桥铺路、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公益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保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目前已先后向社会捐资累计超过3亿元。正泰集团先后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华慈善奖”、 “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第四届“浙江慈善奖”等荣誉。
    
    今年初,正泰公益基金会还联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行业发展委员会,推出了互联网公益+金融----“丛善桥”平台建设,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开设“爱心账户”,采用动息不动本的方式,人人参与慈善,并可私人定制,具有爱心保险和百年慈善特征的公益平台。正泰公益基金会将联合各界NGO组织共同探索实施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以及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未来,正泰还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推动国际化进程中,秉承公益先行的理念,与当地社区政府建立良好关系,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正泰集团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陈会长高度赞扬了以南董为代表的浙商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于担责”的奉献精神,以及在为社会发展、祖国昌盛这一伟大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陈会长要求省慈联在今后要做好慈善文化的传播,通过书法家书画慈善义卖、“西湖论善”、慈善义演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