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公益N次方② | 擎一束光,点亮希望
09-26 2022

成立三十八年来,正泰始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迄今为止,已先后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物超4.5亿元。但公益事业绝非仅仅是简单的捐赠,而在于以善意的微光,照亮受捐助者前行之路。

本期“公益N次方,我们以雪域文明慈善学堂、雪域大吉利众学校的案例,带您走进公益点亮希望的故事。

 

点亮西部校园 点亮绿色未来

蓝天白云,青山环绕。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人们对新能源的认识和使用越来越普遍。近日,在四川德格县雪域文明慈善学堂的室外空间里,装上了一盏盏全新的太阳能路灯,照亮夜间的校园,也照亮了孩子们的童年。

 

这是正泰与新加坡客户PRO-MATRIX共同发起的一次太阳能灯杆捐赠活动,为四川雪域文明慈善学堂和青海雪域大吉利众学校捐赠20个太阳能灯杆,让绿色能源照亮校园。

 

“以前学生们9点就回宿舍了,现在有了太阳能路灯,他们的课外活动可以到十点多。雪域学堂的后勤老师根秋说,夏天是高原最好的季节,学生们很享受放学后的户外活动。

放学后,年轻学子们在校园里阅读、讨论、畅想未来:分享展示自己的唐卡作品,讨论烹饪技巧、缝纫技能,借着路灯的光亮,大声背诵理论知识……在广袤的高原上,太阳能灯杆点亮校园,他们用学校的技术课程,点亮自己的未来。

 

从雪域学堂沿康藏高原向北约520公里,便来到青海雪域大吉利众学校,这是一所创办20年的藏医学校。日前,捐赠的太阳能灯杆也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雪域大吉利众学校的创始人泽珍达日杰介绍,“公益办学要节省每一笔开支,确保300多位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根据泽珍达日杰校长统计,学校每年用电花费是个不小的数目,新装的太阳能灯杆,日常使用无需费用,环保又省心。